歷史沿革

本所之設立源自本校創辦人證嚴法師基於「教育是淨化人心、導正社會的利器」的認知,以培養有志於教育志業者,成為一位具有正確教育理念、堅實教育專業知能及豐富人文素養與服務熱忱的學術研究人才及教師為宗旨,在校院發展的願景與藍圖下,以培育知情意行並重、以人為本、敬業樂群的教育專業人員為目標。
同時為強化現職教師之人文素養並提供東部地區中等學校教師專業進修機會,復於90學年度成立「中等學校教師在職進修教學碩士學位班」,107學年度中等學校增設教師在職進修教學碩士學位班停招,增設碩士在職專班,同時進行碩士班課程分組一般教育組、醫學教育組;在職專班課程分組一般教育組、運動與健康管理組。
本所成立之初只有3名專任教師及8名學生,在學校強力支持及創所所長范德鑫教授、歷任所長與現任潘靖瑛所長的努力耕耘下,至109學年度有包括教授3名、副教授3名及助理教授2名,共8名專任教師、在校學生67名(碩士班29名、在職專班38名)及1名專任行政助理。
22年來,業已培育338名畢業生(碩士班174名、在職專班164名),分佈在各中小學、學術機構、公部門及私人教育機構,恪守崗位發揮專長良能,為本所累積優異專業聲譽。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