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生命教育高峰論壇

2014海峽兩岸生命教育高峰論壇

時間

2014/09/27

地點
簡介

劉佑星院長一一介紹慈濟團隊。首先由潘靖瑛所長,介紹慈濟教育志業在生命教育執行之歷史,及課程設計規劃。

德慇師父與蔡裕美老師上台分享,參加「慈濟人文藝術營」同學之生命成長歷程及感動。

陳沛嵐老師發表靜思語之核心價值;謝雅婷則呈現慈濟人文課程之探析結果。

謝曼盈老師提出簡短版大學生生命態度量表;徐小倩則以花蓮地區慈濟人之感恩心與幸福感發表相關研究。

王悅枝利用創意教學法將「無量義經」文本導入社區讀書會,以活潑、深入淺出之方式讓會眾非常容易理解經文之內容。

回饋與展望

學生讚嘆生命教育老師的付出,為使學生真正了解生命的意義與價值,充分運用各種方式與策略

老師回想研發生命態度量表己是十年前,很可惜沒有繼續,但各校在生命教育領域還是不斷努力,尤以全校推行之效果為佳,且具預防性。

劉佑星老師分享

教研所師長帶領學生共同參與

教研所師生共同發表論文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