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3地震災後壓力緩衝和創傷自我療癒支持團體

 

親愛的朋友們,花蓮大地震和數百個餘震再度給在台灣的我們帶來無比的驚嚇,生命、家園和交通的破壞和損失難以彌補。災後心理重建路途很漫長,需求常因人而異。當代失落、悲傷和創傷療癒觀點交集在我們面對威脅時的身體能量的運用和隱藏,身體紀錄了我們從過去累積而來的傷害和痛苦,創傷復原療癒因而著重藉由建立安全的氛圍,接納和支持受創者找出自我身體的覺察以及逐步消除和身體的疏離,相信並找回我們的身心系統本然的療癒智慧和能力。

阿德勒心理相信人身心不可分割,人也是社會的存在,團體能為成員帶來社群感的療癒力。此次慈大教研所主辦的「0403地震災後壓力緩衝和創傷自我療癒支持團體」,由楊瑞珠教授及專業助人工作團隊共同帶領,邀請受此事件影響身心的朋友,或願意體驗身心自我照護的專業助人者報名參加。

此次團體目標:
1.參與者能在安全信任的氛圍中彼此支持以利自我照護。
2.參與者能在此助人關係中逐步覺察、接納與連結自我身心反應。
3.參與者後續可有效運用自助和求助相關資訊。

邀請您、也邀請您的親友,一同參與:https://forms.gle/KB2ijygkgHKduy2DA

#時間:113年4月20日(週六),早上10:00-12:00。
#團體全程於線上平台Zoom進行,連結將於報名後行前通知中提供。
#主辦單位:慈濟大學教育研究所。
#協辦單位:臺灣阿德勒心理學會、喜願鳥數位文化。

Comments are closed.